明镜止水

音乐比哲学有更高的启示——柏拉图
Rossini: Il barbiere di Siviglia - Overture (Sinfonia) - Claudio Abbado

🔺罗西尼《塞尔维亚的剃头师》
罗西尼曾说:「我平生只哭过三次,第一次是《剃头师》首演失败时;第二次是听了帕格尼尼的演奏;第三次则是野餐时,不小心把一只烤鹅掉进河里。
🔺罗西尼是史上最诙谐的作曲家,就连不等闲奖饰他人的贝多芬也愿意为他背书。三十岁的罗西尼第一次出国,来到维也纳拜访赫赫有名的乐圣,又聋又病又没缘分的五十一岁贝多芬说:「啊,你就是写《塞维利亚的剃头师》的作曲家,我要恭喜你,那是极为优异的喜歌剧,我已经读过了,也从中获得良多乐趣,只要意大利歌剧存在,它就会演下去。」
接着叹口吻说:「哦,多不欢愉的我!」最后一脸愁苦的贝多芬送客,不忘叮咛道:「记住,要多给我们像《剃头师》一样的作品。」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