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止水

音乐比哲学有更高的启示——柏拉图
Corelli: Violin Sonata In D Minor, Op. 5 – 12, ‘La Follia’ - Various Artists

🔺《福里亚狂舞曲》科雷利:D小调小提琴奏鸣曲,作品5–12,“福里亚”

福里亚:(西班牙语La Folía ,法语folies d'Espagne, 英语Follies of Spain ,意大利语Follia )是一种起源于伊比利亚半岛的舞曲,据说起源于西班牙或葡萄牙的民间舞蹈,是慢速三拍子的舞曲,后也被引进到巴西。“福里亚”的意思是“疯狂”,所以也称“狂舞曲”。

民间的早期福利亚随着低音部的进行和和声部的进行逐渐定型为后期福利亚,一般以基础和弦进行上以变奏曲形式演奏。17世纪开始在意大利广为流行,诸多作曲家都采用这个主题,其中最有名的是阿尔坎杰罗·科雷利的《小提琴与通奏低音的奏鸣曲》作品第5号第12曲中最后的《福里亚狂舞曲》。🌿🌿

评论

热度(6)